•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市金融业联合会应邀参加“陆家嘴论坛”
    来源:   时间:2016/7/11 9:37:32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680    

    2016612-13日,市金融业联合会应邀并组织宁波金融相关机构参加“2016陆家嘴论坛”。 陆家嘴论坛于200712月在上海正式成立,此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历届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为各国政府领导人、金融界领袖和知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商全球金融领域重大问题的国际性、高层次对话平台,以促进和深化金融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并以此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由于论坛规格层次之高,也被冠之以政策“吹风会”。

    本届论坛在浦东区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论坛以“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为主题,共分为开幕式、全体大会(6场专题)、浦江夜话和闭幕式。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下行压力较大,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监管层以及中外嘉宾的发言引发热烈讨论央行副行长张涛指出对于经营出现风险、经营出现失败的金融机构,要建立有序的处置和退出框架,允许金融机构有序破产 证监会副主席江洋表示,要对严重违法违规者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依法治市,从根源上解决违法成本偏低、执法手段不足等突出问题吴晓灵认为供给侧改革实际上是去掉无效供给、增加有效供给,因而这种提法本身就是一个减法和加法。” 清华大学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白重恩在谈到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关系时讲到,不应该用行政的手段要求金融去支持实体经济,应该让金融做金融的事,不应该让金融代替财政来实施财政政策

     宁波金融业联合会、宁波市保险协会、宁波金融研究院和部分金融机构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大家都认为,通过此次论坛我们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对以后的研究和工作大有裨益。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金融业联合会应邀参加“陆家嘴论坛”——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