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我市举办并购重组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6/7/29 11:14:32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665    

    7月21日,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在泛太平洋大酒店召开了并购重组专题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宁波市金融办、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银监局、宁波证监局、 宁波保监局、财政部宁波专员办等单位领导和全市银行、保险、证券、上市公司、股权、中介机构等200多位会员单位同志以及一批自主报名的来宾。讲座由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周凯主持。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之时,企业转型升级,中国资本市场也迎来并购重组的大时代,并购整合是优秀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并购重组所释放的投资机遇也蔚为可观。近期,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重点是进一步规范市场俗称的“借壳”上市行为。为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规则、监管要求、规避风险,联合会邀请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金智德董事、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刘书林先生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部合伙人沈洁女士来甬进行专题讲座。

    刘书林先生以“A股并购市场新政策及海外并购实务”为题详细阐述了中国并购市场的整体情况,然后就近期并购重组监管政策的变化做了解析,最后,刘先生结合案例分析就公司如何更好地进行跨境并购与参会嘉宾做了分享。

    沈洁女士从资本市场和专业技术服务等视角,以“洞悉变化、未雨绸缪”为主题,深入浅出的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行了详解。

    沈洁女士首先明晰了借壳上市、资产注入等资本市场专业术语的概念。其次就并购重组中证监会重点关注的规避重组上市的风险、标的公司和现在的协同、作价的合理性和业绩承诺、经营资质和行业风险、标的资产财务信息的披露等问题为与会代表和主管部门领导提供了财务专家的观点和决策参考。 

    专题讲座设置了互动环节,与会代表就并购重组相关问题向二位专家提问,专家予以细致解答,现场互动积极踊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举办并购重组专题讲座——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