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我会召开银行业移动大数据合作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6/8/29 11:14:05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705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大数据引领时代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其蕴含的海量化,价值化,多样化,快速化的数据模式为银行业的经营发展和信贷防控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为进一步促进大数据时代下银行业的转型发展,我会于8月19 日下午在大会议室召开了以“能力开放 产业互联”为主题的银行业移动大数据合作交流会。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总监吴晓莹女士,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工程师、宁波移动大数据产品主管陆展捷先生,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宁波通商银行、宁波东海银行等会员单位业务部、个人业务部、信用卡部、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本次交流会由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方方主持,主讲人为陆展捷先生。

    陆展捷先生立足于当前移动大数据资源平台,就金融行业标签、开户验真、贷前评估、贷后风控、支付反欺诈、标准数据服务六个方面,以应用场景,银行案例,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利用移动12个标准数据接口,对用户基本信息、信用情况、消费能力、稳定程度等社会关系,业务行为以及后续标准接口需求的快速配置进行精准、快速并且动态、全面的分析。

    陆展捷先生的介绍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应,大家就大数据的能力开发、产业协同、智能协同在“数据、能力、资源、知识、经验和智慧”等方面的全面协同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同时,针对行业特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寻找合作的切入点,争取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力求互利共赢,以促进银行业与移动两大行业的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本次交流会以务实为主要原则,深入思考当前银行业就精准营销、风险控制和服务创新上的不足和改进,并展示了移动大数据的资源力量,为今后银行及移动大数据的发展两者的契合提供了帮助。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会召开银行业移动大数据合作交流会——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