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我会召开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6/9/28 10:31:57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754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国民经济的血脉。随着经济金融全球化日益加强,金融科技以及知识的迅速更新,更加剧了金融业对高素质金融人才的需求。为了加快落实各类金融人才政策,努力营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推进宁波现代金融业的发展,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在9月21日下午召开了“金融业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宁波市金融办发展研究处的薛立先生,上海当代金融培训有限公司国际CFP上海项目中心大区总监刘鹏先生,以及部分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薛立先生在介绍宁波市十三五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宁波人才发展新政25条》时,首先介绍了宁波金融从业人数现状,据不完全统计:银行业4.4万人,保险业3万人,证券从业人员更少。同时讲述了金融人才在金融建设和金融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在讲解“泛3315”计划中,着重介绍了激励金融急需人才和金融团队的建设,市政府给予人才税收补贴、税收返还等优惠政策,以及各级政府也制定了给予金融急需人才和团队的激励和资助叠加政策。同时还介绍了各项扶持人才发展的基础政策,如优化人才住房及家庭保障和相关责任落实机制,以及严格的人才准入机制,狠抓政策兑现等措施,鼓励各金融机构积极培养人才、引进人才。

    刘鹏先生从CFP/AFP系列资格认证培训、适用于广面基础学习的在线课程、线下落地化实务培训、实际演练和二次辅导及演练等,全面介绍了在CFP/AFP系列资格认证的培训方法,并且为了提高CFP/AFP系列持证人的职业能力标准,进一步提高持证人的专业水平,持证人需要在获得证书后继续教育以获得积分的途径。同时介绍了新型业务专业培训、风险控制资格认证培训等项目。各方就进一步完善资格认证继续教育、证书期限、以及实用性等问题与在座各位展开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积累和支持,金融总量的大小、金融市场的发展程度往往决定着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速度和水平。而金融人才对金融建设和金融发展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各方要加强合作,推进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提升。

    金融业联合会也将逐步与国内外著名的专业机构在金融人才的培养、专业队伍的建设方面为各金融机构搭建更多更好的合作平台,努力为金融人才培养和建设构建一座便利、高效的桥梁。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会召开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