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金融纠纷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在会议中心举行
    来源:   时间:2016/11/1 11:13:41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643    

              

     

    经济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活跃的金融市场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建设逐渐向纵深推进,金融活动日益繁荣,同时涉及金融的纠纷案件逐渐增多。特别是在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展开的关键时期,缓解金融风险压力,减缓不良资产率上升,提升金融行业法律防范意识,实现金融业稳定健康发展,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与宁波仲裁委员会1025日下午市行政会议中心联合举办金融纠纷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宁波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及秘书长张光宏先生作主题演讲。 

    张光宏主任在演讲中首先简要介绍了2015年7月金融仲裁院成立以来受理和审理的金融案件情况,以及仲裁方式在化解金融纠纷方面独特的优势。接着他正确认识担保法律关系、以贷还贷合同对保证合同效力及责任承担、公司越权担保合同效力及债权人审查义务、保证人以未对汇票项下真实交易背景进行审核,拒绝履行担保责任,应如何认定、银行债权转让相关问题等五个方面多个角度,结合相关金融案件的审理新动向,系统且详实的为防范金融风险纠纷提供了司法解答

    此次讲座拓宽了各单位对金融案件审理新动态的认知,对于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处置不良资产的能力与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受到了会人员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专题讲座由市金融办副主任周凯主持,讲座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制办、市金融办、人行市中心支行、宁波银监局、宁波证监局、宁波保监局的分管负责人参加。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市仲裁办全体工作人员、部分仲裁员,保险机构人员、以及行业协会人员和律师共150多人参加了讲座。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融纠纷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在会议中心举行——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