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第四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9/8/19 15:40:00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112    

    8月18日,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叶林富一行赴珠海市横琴新区参加第四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此次联席会议由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主办。会议围绕如何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更好发挥平台作用推动地区金融业展开交流,并选举产生广州金融业协会担任第五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

    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及澳门地区的23家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代表,及广发基金、横琴华通金租、珠海金控集团、农行横琴分行、珠海横琴村镇银行、平安银行横琴分行6家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实地考察了横琴金融业发展情况。大会由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助理、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熊英姿主持。


    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致辞

    杨川在致辞中介绍,横琴开发建设十年来,以休闲旅游、金融服务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逐步成型,作为横琴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的金融业呈现出“从无到有、快速集聚、门类齐全、特色鲜明、安全可控”的良好态势。截至6月底,横琴新区已有各类金融企业6560家,注册资本10516亿元。作为横琴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在推动行业自律、开展行业交流合作、推进金融业有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发言

    池腾辉发言介绍,本次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是第二届横琴十字门金融周的首场活动,十字门金融周以金融为媒,展现了“金融+”多个领域的跨界融合,希望通过搭建“金融+行业协会”“金融+科技”“金融+大健康”“金融+文旅”“金融+供应链”等跨界交流平台,丰富横琴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助力金融产业集聚和发展。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负责人屠友富发言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负责人屠有富表示,“全国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联席会议”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等省级大金融同业组织于20164月共同发起,旨在以会交友、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更好地为金融业发展助力,推动实体经济。希望借助这次机会,集思广益,进一步丰富联席会议的内容和形式。

    作为本届全国金融业联席会议主席单位,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会长赵国沛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就协会在搭建与港澳金融交流平台、加强与行业组织间互联互通、搭建行业专业智囊团队、举办行业赛事等方面的实际做法进行分享。

    18家金联会、金促会代表分别就各自协会的发展情况、主要活动及工作经验作交流,就“如何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及 “作为行业组织,如何利用己方优势配合政府及相关单位推动地区金融发展”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叶林富副秘书长发言

    叶林富副秘书长代表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报告了联合会的主要工作,并就“作为行业组织,如何利用己方优势配合政府及相关单位推动地区金融发展”的议题提出了建议。他认为金融业联合会具有横向联合和整体协同两方面的优势,联合会可以从当好政府“参谋”、 搭好交流“平台”、筑好协会“根基”三方面着手,配合政府及相关单位推动地区经济金融发展。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考察了横琴金融产业代表项目,实地了解了横琴金融业发展情况。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四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顺利召开——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