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资管新规持续发威 宁波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创年内最高水平
    来源:中国宁波网   时间:2018/5/2 15:54:46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556    

    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4%,与上上周持平;平均期限为6.5个月,较上上周增长了0.3个月。资管新规持续发威,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创年内最高水平。

    从不同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3%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7%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4%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1%

    受资管新规影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在不断拉长,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发行量在逐渐减少,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近5个月来平均期限增长了约1个月,幅度还是挺大的。业内预计,未来理财产品的主流期限将在6-12个月之间。

    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4%,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8%。上周保本理财收益略有上涨,但是非保本理财平均收益率较上上周下降了0.03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认为,过去一个月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央行降准推动市场利率进一步下滑,银行理财收益率近一个月也一直处于下降态势。不过流动性难以出现趋势性宽松,预计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回升的概率较大。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管新规持续发威 宁波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创年内最高水平——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