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郑栅洁:加快壮大金融产业实力 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
    来源:宁波日报   时间:2018/9/19 14:20:35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667    

       9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金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政银企联心联手,统筹做好扩大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的工作,共同推动宁波金融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施惠芳、刘长春及张良才参加。

    郑栅洁说,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对金融系统为宁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希望各类金融机构正确看待宁波经济运行态势,始终保持与宁波同发展、共进步的信心和定力。郑栅洁指出,各类金融机构要牢记金融的天职和宗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建立常态化的政银企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信息对称,做到精准放贷,逐步提升实体经济贷款占比。积极推进“凤凰行动”宁波计划,拓宽企业上市、发债等直接融资渠道,扩大资金来源,降低融资成本。加大政策性融资担保、科技金融、保险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力度,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郑栅洁强调,要加快壮大金融产业实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支持现有法人金融机构拓展经营网络、创新金融业务,引进一批区域性、功能性金融总部机构,鼓励外资进入银行业金融领域,进一步做大金融产业的体量规模。突出特色优势,提高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等建设实效,实现错位竞争、以特取胜。引进和培养一批金融研究、金融创新、金融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强化人才对金融产业发展的支撑。

    郑栅洁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机构要加强风险内控,维护资产质量总体稳定。监管机构要坚持科学监管,确保市场规范有序、富有活力。地方政府要严打非法金融活动,推动区域金融生态持续向好发展。

    裘东耀指出,要筑牢思想认识这块基石,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做实金融发展这篇文章,服务实体经济的措施要“准”,壮大产业能级的动作要“快”,进一步强化金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打赢金融稳定这场硬仗,强预警、快处置、降债务、抓引导、促改革,及时稳妥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这个保障,更好地推进地方金融发展,更实地服务经济社会民生。

    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邮储银行宁波市分行、宁波银行、中信保宁波分公司等五家金融机构和市金融办、人行市中心支行、宁波银监局等三个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栅洁:加快壮大金融产业实力 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