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制度在甬确立
    来源:   时间:2016/10/11 9:19:00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342    
     

     

        4月15日,江浙沪甬长五地金融业联合会(以下简称金联会)在宁波召开联席会议。会议就五地金联会的发展作了经验交流,并商讨确立各地金联会跨域合作的模式。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苏利冕首先致辞,对五地金联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金融业联合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成绩:一是创新金融发展新机制,助力服务地方经济;二是围绕服务创品牌,打造金融产业服务新平台;三是探索社团运行新模式,广泛开展互动交流;四是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政策宣导。苏理事长指出,金联会未来应往大平台、大窗口、大智慧方向发展。

         上海、浙江、江苏、长沙四地金联会秘书长分别就协会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的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郝相君指出,要更好地开展协会常规工作需要做到:第一,必须夯实工作基础;第二,要善于整合现有资源;第三,打造自身特色的活动品牌;第四,创新工作方式,走市场化的道路。同时建议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搭建全国金融业联合会交流合作的平台。

    浙江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汪炜秘书长就如何立足本地、错位上海、定位浙江金融发展特色之路作了详细介绍。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健表示,江苏金联会成立时间不长,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江苏准确定位、聚力发展开拓新的思路。最后,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子熙提出,应就如何合作开展活动,做实联席会议作进一步探讨,要形成合力,协同发展。

    联席会议制度的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拥护,并集体表决通过了《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制度决议》,确定联席会议每年举行一次。联席会议制度的确立,将进一步推动金融业联合会开展跨域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和积聚效应,促进金融行业整体发展。下一届联席会议拟定于2017年4月在长沙举行,届时将邀请全国各地金联会及相关组织参会。
        此外,与会代表们还前往宁波高新区参观了上市公司均胜集团。

    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制度在甬确立——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