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第三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联席会议代表齐聚杭州,共论长三角一体化与金融社会组织的作用
    来源: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时间:2018/4/27 19:06:06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2287    

    421-22日,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魏明珠副秘书长一行赴杭州参加第三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联席会议。此次联席会议由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来自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的17家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60余人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出席会议,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浙江经济和金融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浙江省目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袁家军省长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聚焦聚力高质量、聚焦聚力现代化、聚焦聚力竞争力。金融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了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助推作用。目前,浙江正在全力建设由省金促会协助规划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将科技和金融相结合,以寻求金融发展的新业态,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活动现场

    随后,浙江省金促会丁敏哲会长首先在主题交流环节发言,他指出,省金促会致力于贯彻落实省政府重大金融决策部署、主动发挥金融主管部门职能的助手和延伸作用、利用联合体的优势平台功能,聚合各类机构的特长优势、形成合力;在为理事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坚持非盈利的社团组织职能,探索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以更好地发挥平台和纽带的作用。在跨区域合作方面,丁会长希望各个联合会、促进会之间积极开展跨区域的金融合作交流、研究交流合作载体机制、提升交流合作的水平和效用,以实现优势互补、发挥联动效应。

    主题交流中,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季文冠介绍了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取得的成绩,联合会担任了国家战略载体的重要角色,致力于整合上海金融业态的资源,未来将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充分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辐射效应、探索区域合作模式。

    魏明珠副秘书长代表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向大家报告了联合会的主要工作,并就下一步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如何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共同提高办会水平,进一步发挥金融社团作用提出了建议。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等其他参会单位的代表也在交流中表达了合作共赢的观点和意愿。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现场考察了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之一的钱江世纪城和全国知名的代表性金融特色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联席会议代表齐聚杭州,共论长三角一体化与金融社会组织的作用——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