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宁波推广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试点
    来源:宁波晚报   时间:2018/8/28 10:42:51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657    

       从宁波保监局获悉,宁波保监局日前与市金融办、市经信委联合发文,在前期区域试点基础上,在全市推广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

    宁波民营经济发达,中小微企业众多,但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经济损失巨大,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小微企业由于规模小、财务制度不健全、抵御风险能力差,融资难和风险保障不足问题并存,而这一政策性保险有望解决保障不足这一难题。

    据了解,2016年鄞州区政府与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合作,由其牵头开展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试点,探索建立财政引导的小微企业保险运营机制,共同打造小微企业成长“快车道”。在20169月的台风“莫兰蒂”袭击中,这一创新险种发挥了显着作用,70余家受灾企业在灾后3天内就获得了保险赔偿。此后,海曙区于2017年试点开展政微性小微企业财产综合保险项目。试点期间,我市初步建立起多层次、普惠性的小微企业风险管理体系。今年上半年,宁波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为1164家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5.87亿元。

    据介绍,宁波各区县(市)要在2018年底前落地实施小微企业财产保险机制,力争通过3年政府引导,小微企业财产保险覆盖率提升到50%以上。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波推广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试点——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