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第三届钱塘江论坛在杭州开幕 市金融业联合会受邀参会
    来源:   时间:2019/11/5 14:58:46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453    

    11月2日,市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叶林富一行赴杭州参加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此次论坛以“长三角一体化:金融、科技、产业的新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剖析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内涵,挖掘金融、科技、产业融合赋能路径,实现地域优势互补、产业协同发展。 

    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政要、政府官员、国际组织高管、金融大咖、产业领袖、科技先锋等近200位重量级嘉宾。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世福资本(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致辞,国际金融协会执行副总裁克莱·劳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财政司司长、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作主旨演讲。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在致辞时说,中国的快速发展令全球都为之羡慕。他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绩表示祝贺。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在论坛上致辞

     

      “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这使中国进一步发展金融业具备了良好基础。”戈登·布朗表示,未来,中国将进入经济发展的新阶段,这亦为金融创新提供环境。

     

     

    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世福资本(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在论坛上致辞


           姜建清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区域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产业体系最完备的地区,应抓住产业一体化这一核心机遇,通过建立利益协调与共享机制,加强产业链、价值链与供应链的有效协同,率先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形成面对未来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产业体系。

     

     

    克莱·劳瑞

     

     

    李书福

     

     

    梁锦松

     

     

    汤晓鸥

     

    据悉,本届论坛内容包括主论坛、主场峰会、平行峰会、发布会、交流会、闭门会、专题展览等14场活动。主论坛参会人数达1400人。

    (文章摘编:中新网  图片来源:钱塘江论坛组委会)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届钱塘江论坛在杭州开幕 市金融业联合会受邀参会——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