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一行莅临市金融业联合会考察指导
    来源:   时间:2020/1/14 14:52:57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263    

    1月13日,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CCEF)理事长连平一行来甬考察指导。上午,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与考察团进行了会谈。下午,考察团在市金融业联合会与宁波方面代表展开了座谈交流。市金融办党委书记倪炜、副主任虞礼勇,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罗孟波等参加会议。

     

    CCEF考察团参观市金融业联合会

     

    会上,倪炜书记介绍了宁波经济金融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金融系统按照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等战略部署,重点抓好“服务保障、改革创新、风险防控”等工作,宁波金融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倪炜书记介绍宁波经济金融发展情况

     

    罗孟波理事长随后介绍了市金融业联合会以及宁波银行的基本情况。

    连平理事长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市政府改革治理举措以及在中美贸易战中宁波的有效应对策略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宁波在经济金融方面的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发展经验值得总结推广。连平建议,在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及“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推进过程中,政府可积极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从而撬动金融资本支持特定行业和创新性产业发展。同时,要把握机遇,融入长三角,充分利用金融一体化的优势。

     

    连平理事长发言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执行秘书长朱蕻就CCEF与宁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事宜与我方展开了进一步磋商。据悉,根据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市金融办与市金融业联合会一行多次赴上海CCEF本部进行合作洽谈,探索引进国内顶尖智囊机构,以期助力宁波经济和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宁波城市影响力。

     

    朱蕻秘书长就战略合作事宜与我方磋商

     

    通过多轮洽谈,双方就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了初步意向。预计今年上半年,CCEF将在宁波设立除上海以外的第一个分中心——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宁波中心。未来,双方还将围绕主题论坛、政策咨询、指数发布、企业调研、政策解读、课题研究、教育培训等内容建立深度合作。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一行莅临市金融业联合会考察指导——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