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信息速递|金融战“疫”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在行动(2月10日—12日,持续更新中)
    来源:   时间:2020/2/12 15:27:17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54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各会员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2月10日—12日期间,他们又推出了这些新做法和举措。(持续更新中)

     

    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响应政府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整保险业员工学习工作方式,近日,联合中国金融工会宁波工作委员会面向全市保险营销人员开展“谁是甬城最‘家’保险营销人视频大赛暨学习达人有奖竞答活动”。

     

    国开行宁波市分行

    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应急贷款工作组,主动对接区县(市)政府、列入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名单的企业,最大限度执行融资优惠政策。截至2月10日,已完成浙江镇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授信,合计授信金额1亿元。

     

    工行宁波市分行

    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和贸易公司的流动性资金支持,开辟新增授信、优惠贷款利率等绿色通道。2月10日,为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新增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并完成首笔1亿元的投放。

     

    农行宁波市分行

    2月10日,主动对接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宁波天益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启动贷款业务流程,仅历时半天,就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950万元,同时实施年利率3.915%的优惠。

     

    中行宁波市分行

    2月11日,分行营业部为暂居集体宿舍的外地员工送去大量水果、方便面、牛奶等日常补给品,为部分近期返甬、自我隔离中的员工送去防护物资及食堂打包的新鲜饭菜。

     

     

    建行宁波市分行

    2月10日,成功为列入 “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新增授信2亿元,并顺利投放第一笔贷款资金500万元。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与宁波市卫生局合作,通过建行大学平台、微信等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宣传全国就医指导平台“微医”官方公众号和“建行裕农通”在线诊疗咨询专区,制作防疫微课堂视频、H5、长图等宣传材料。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

    邮储银行宁波象山县支行派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金融系统志愿者队伍”,在当地菜市场入口处开展体温测量工作,保障市场管理的正常运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2月10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为某医药公司成功授信6亿元,及时满足了企业疫情防控相关的材料采购、物流配送等的融资需求。从授信申请到总行批复,全程耗时仅1天。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

    联手泰康养老宁波分公司,于2月7日启动“致敬勇者,关爱医护”爱心保障活动。截至2月11日,成功为奉化人民医院、宁波市第六医院、宁波老年康复医院、北仑开发区人民医院共2017名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保险保障,总保额近4亿元。

     

    广发银行宁波分行

    给予近期人行市中心支行下发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103家重点企业,贷款利率最低基准下浮15%的优惠。

     

    恒丰银行宁波分行

    2月10日,为宁波恒优创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启动特殊时期跨境汇款绿色通道,简化购付汇手续,落实手续费全免政策,为客户向土耳其供应商汇出采购资金36万美元,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驰援武汉及国内战“疫”一线医院。

     

    宁波银行

    2月10日,宁波银行嘉兴分行迅速行动,在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通过办理人行再贴现业务,为多家省级防疫企业提供733万元的低利率票据融资服务。该笔业务也是浙江省首批专项支持防疫企业的央行回购式再贴现业务。

     

    宁波通商银行

    部署落实关于减免3亿元小微贷款利息的政策措施,重点对于抗疫情有贡献类、公用基础服务类、受疫情影响较突出这三类企业给予3个月贷款免息支持,切实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帮助渡过困难时期。

     

    温州银行宁波分行

    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主动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认真做好进出社区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等相关工作。

     

    杭州银行宁波分行

    成立授信工作小组,开通授信绿色通道;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加强对疫情防控有关医院及相关药品、医疗用品生产供应企业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专项信贷支持,保障相关药品和医疗物资供给。

     

    民泰银行宁波分行

    2月10日以来,全面排摸存量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对周转困难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给予利率优惠。安排专项防疫资金,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等企业资金需求。针对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抗疫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消费贷款,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审查审批。

     

    鄞州银行

    疫情防控期为“菜篮子”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开通融资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向尚蔬园、农乐果蔬两家果蔬供应小微企业各发放信用贷款50万元,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农产品流通企业提供紧急贷款。

     

    镇海农商行

    2月11日,组织开展“10亿民资助民企,2.4亿资金免息贷”专项帮扶行动,与企业一道并肩携手,共克时艰,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产复工。

     

    宁海农商行

    配套5亿元专项贷款额度用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新增企业贷款在定量额度内减免3个月利息。

     

    慈溪农商行

    在收到宁波华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跨境采购口罩的汇款业务申请后,快速落实跟进,按照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应急处置流程,仅10分钟就完成7000余美元货款跨境支付。此次跨境采购的6万只口罩将全部捐赠给慈溪当地各村镇等基层组织。

     

    奉化农商行

    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形式,有效排摸辖内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复工情况及融资需求,建立疫情防控生产保障类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存量企业、新增企业“三张清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5亿元信贷资金给予利息减免优惠,单户在100万元贷款额度内最高可享受3个月免息优惠。

     

    光大证券浙江分公司

    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浙江分公司党总支向辖区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引导每位党员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做带头防控的表率、做维护稳定的表率、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全力确保员工安全、客户安全、生产安全。

     

    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

    创新承保模式和相关单据,积极配合和支持合作银行无还本续贷,确保受疫情影响严重致使到期还款困难的成长型中小民营企业得以存续;持续加强人保金贝壳业务承保的扶持力度,不降低承保金额,不拖延受理时效,支持银行实施无还本续贷/展期的信贷政策。总体确保2020年6月30日之前所承保的金贝壳等融资性信保业务的平均费率较去年同比下降不低于20% 。

     

    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

    全力推行线上查勘、线上定损、线上调解等线上理赔模式。1 月 24 日至2月11日,共接到车险报案 1997 件,线上处理率达到 90%以上,其中完成结案量 709 件、人伤线上调解 68 件。

     

    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

    2月10日企业复工第一天,共向宁波华超兰德进出口有限公司等19家中小企业支付赔款800余万元。这是该公司向宁波中小企业集中支付的首批赔款。

     

    农银人寿宁波分公司

    2月10日,与农行象山支行合作,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并举办银保知识线上抢答竞赛活动,在防疫的同时安全复工、线上学习。

     

    镇海炼化

    2月10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音频扩大会议,对公司下阶段复工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通过音频连线参加会议。

     

    围海集团

    截至2月10日,从泰国采购了47.5万只医用口罩,从台湾采购1.5万套医用防护服、20万只医用手套和8000顶医用帽子,捐赠到湖北,宁波、上海、天津等地医院。

     

    三江购物

    与云海肴等餐饮公司携手合作,“租用”云海肴的员工,通过面试、培训、体检之后,前往三江超市、盒马鲜生上岗,补充生鲜零售岗位的人手不足,这些员工的薪酬和商业保险由三江购物负责,以此减轻餐饮企业在防疫阶段的负担。

     

    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

    近日,在栎社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快速部署5G巡逻测温机器人,该机器人是全国首个在机场投入使用的5G巡逻测温机器人,具备高音循环播报与宣传、人体测温筛查与预警、口罩智能识别与提示等功能。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信息速递|金融战“疫”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在行动(2月10日—12日,持续更新中)——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