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信息速递|金融战“疫”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10日—3月13日,持续更新中)
    来源:   时间:2020/3/13 15:31:52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568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各会员单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3月10日—3月13日期间,他们又推出了这些新做法和举措。(持续更新中)

     

    国开行宁波市分行

    3月11日,由国开行牵头主承销的宁波市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永续中期票据20亿元成功发行,最终发行利率为3.5%,创全国地方国企同类债券历史最低利率。此举将有力支持轨道交通各线路抗击疫情,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恢复社会正常出行秩序。

     

    农发行宁波市分行

    近日,向宁波海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应急贷款,用于采购口罩250万个,额温枪7000只。该笔贷款将为杭州湾新区防疫期间政府采购物资稳供保供有效筹集调度资金,助力打造疫情防控安全网,推动平稳复工复产。

     

    工行宁波市分行

    综合运用金融市场服务为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首单金额10亿元,票面利率2.95%,期限3年。本次疫情防控债是宁波市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中票,也是浙江省首单AAA疫情防控中票,同时创下了全国地方国企最低中期票据发行利率。

     

    农行宁波市分行

    近日,为某中西药零售有限公司发放总额为42.9万元的“药商e贷”。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根据国家级、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加大精准服务支持,实现名单内187家辖内企业全对接。截至3月10日,已累计新发放贷款100笔、金额17.27亿元。

     

    中行宁波市分行

    近日,开展“抗击疫情、巾帼担当”主题三八节系列活动,通过“FUN享美妆”直播课、女职工子女绘画比赛、线上平台才艺展示、线上女职工权益知识竞赛、向“巾帼英雄”捐款等多项活动,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送上节日的温暖。

     

    建行宁波市分行

    3月11日,以联席主承销商身份为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了首期首笔建行份额为6亿,期限为3+N年的绿色中期票据,助力轨道交通各线路抗击疫情,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交行宁波分行

    与宁波经信局联合开展“聚焦小微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行动,为小微园区平台的各类入驻企业提供6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在服务团队、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及融资利率上提供专项政策支持,提供“厂房按揭贷”“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等特色业务。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

    3月11日,为宁波浙铁江宁化工有限公司成功放款2千万元。这是该行针对石化经济园区的首笔贷款,也是支持抗疫配套企业的首笔放款。

     

    广发银行宁波分行

    “你复工、我送贷”线上融资对接活动推出以来,该行主动对接需求,为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送贷进企”服务。近期,该行通过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接马康贸易公司,仅用一周时间就为企业放款2000万元。

     

    光大银行宁波分行

    3月10日,作为联席主承销商,成功为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3+N年的永续中期票据,金额3亿元,票面利率4.59%,本次发行是宁波建工首次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券,也是2020年宁波地区发行的首单永续债券。本次债券的发行有效缓解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难题。

     

    招商银行宁波分行

    近日,为帮助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繁问题,在现有线下小微抵押贷款的基础上开发了一款纯线上纯信用的小微贷款产品——小微闪,客户可直接在招贷APP上完成贷款申请,贷款金额最高50万元。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

    近日,为宁海医药企业提供500万元授信额度并快速落地,用于其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需求。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

    疫情之下,创新推出自助转期服务,并启动远程面签应急方案,对存量客户续授信等业务场景提供远程视频面签见证,以解决在特殊情况下客户不能到银行面签合同的难题。截至3月10日,该行共为122位小微客户累计1.56亿元贷款提供了“自助转期—无还本续贷”服务。

     

    宁波银行

    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宁波奉化区莼湖街道一家呼吸机生产商,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和利率优惠政策,快速推进相关审批流程,一天之内向企业投放专项再贷款资金50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产品的生产。

     

    宁波通商银行

    针对科创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加强与甬股交等机构的合作,通过名单化管理精准跟踪、差异化服务精准支持、多样化手段精准助力,为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提供授信增额、利息减免、贷款延期等一揽子普惠帮扶措施。

     

    鄞州银行

    “3·15”期间,多措并举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教育服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折。今年将传统的“扫街式宣传”与“线上宣传”相结合,通过短信、电话、线上网课等方式,多渠道向消费者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

     

    慈溪农商行

    近日,利用线上渠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企业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推出5期“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特辑”,客户经理利用网格内村民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基本金融服务保障措施、抗击疫情金融政策和具体举措。

     

    象山农信社

    为增强疫情期间对民宿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象山农信联社加强行业排摸,持续发挥“复工贷”金融保障作用,优先安排专项信贷资金,对受疫情影响的新增民宿类个体户实施利率优惠政策。“复工贷”推出短短半个月,象山农信联社已为20家民宿经营主发放贷款285万元。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

    为满足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信贷资金需求,该联社特设2.5亿元减免3个月利息的专项信贷保障资金,同时对抗击疫情有贡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专设单户最高可享受100万元贷款减免3个月利息的优惠政策。目前,已累计给予91家小微企业发放免息贷款金额6380.5万元。

     

    宁海农商行

    近日,针对疫情期间农业经营主体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创新推出“农心贷”,为农业复工生产注入“金融活水”。在“农心贷”发布的当天,便有3家农业经营主体拿到合计370万的贷款授信。

     

    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

    近日,成功开通微信赔款支付功能,成为宁波市场上首家支持微信赔款支付的保险主体。据了解,相较于传统赔款支付方式,微信支付赔款直接将赔款转入客户的微信钱包,省去了上传银行卡信息等步骤,简化了理赔手续。

     

    中信保宁波分公司

    近日,鉴于意大利国别风险显著上升,向出口企业提出五项提示:一是加强与买方沟通,评估当地疫情对提货、销售及付款的影响,做好收汇跟踪;二是审慎接新订单,提前开展资信调查,评估买方在疫情影响下的实际经营状况;三是积极利用出口信用保险等风控工具,防范“封国”背景下,意大利买方可能产生的拒收和拖欠风险;四是提前做好融资安排,保持一定的流动性;五是进一步关注欧盟后续可能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择机扩大对优质买方的贸易规模。

     

    平安人寿宁波分公司

    近日,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工作,宣传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从线上服务、倡导依法维权、普及内外部保险知识等方面开展,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

    为了帮助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出5G热成像测温、移动彩云APP每日健康打卡等产品。在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5G热成像测温系统为全公司2000余人进行精准无感式体温筛选。截至3月11日,宁波已有近50家企业、90所学校等预定移动5G热成像测温设备近250套。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信息速递|金融战“疫”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10日—3月13日,持续更新中)——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