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为企业复工复产“贷”来甘霖
    来源:   时间:2020/4/29 9:37:35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392    

    近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为积极响应落实监管部门《关于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甬十八条”实施意见》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减费让利优惠,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全力为制造业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为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贡献“兴业力量”。

    服务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制造业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制造强国”的纲领性战略,积极响应宁波市提出的“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级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坚持重心下沉、做实实体、回归本源,持续增加信贷供给,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下发《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企业的实施意见》,从利率定价优惠、金融服务方案优化、业务流程改造、配套政策支持等全方位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

    为响应“万员助万企”活动,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动员全行金融服务员共126人对接企业674户,为企业开展金融政策宣讲,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费率减免等金融服务,根据市金融办提供数据,截至4月26日,融资对接108500万元,在同类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三。

    主动减费让利,支持抗疫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的当地制造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不小的影响和损失。为全力支持抗疫,减轻企业负担,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切实承担金融企业责任,积极向总行申请利率下调权限,向客户递交《保家有“兴”,立“业”有爱》通知书,主动减费让利。一季度,对制造业、餐饮住宿业、批发零售业三大行业共172家企业统一执行4.15%的优惠利率。其中:制造业客户132家,让利1225.7万元;国标小微企业客户94户,让利408万元。

    多项优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通过制定差别化FTP转移定价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对制造业企业,给予40-60BP的利率优惠;对小微企业,给予100-150BP的利率优惠。在给予中小企业约10BP的贴现利率优惠的同时,额外给予30BP-50BP的利差补贴。

    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广泛开展银政企合作,积极响应号召,在工作中把握维持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平衡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恢复发展,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来源|兴业银行宁波分行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为企业复工复产“贷”来甘霖——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