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 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与市工商联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   时间:2020/6/4 11:14:31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银行和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银企深度对接与合作互信,共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和宁波市工商业联合会就“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按照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宁波市委“4个非常”的工作要求,双方将积极担当作为,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主要切入点,从五方面构建精准帮扶的长效机制,为民营、小微企业“增氧”、“输血”,帮助企业应对挑战、走出难关。

    一是精准对接,开展民营企业融资帮扶。完善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机制,市工商联形成重点支持的“白名单”,由人民银行及时推送给有关银行对接融资需求,并对名单内企业建立“闭环”管理,跟踪企业经营和融资需求满足情况。

    二是搭建载体,常态化开展金融政策辅导培训。利用实地活动、线上活动等不同形式,宣传各类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提供各类咨询,帮助企业实现稳健发展、巩固银企长期合作。

    三是交流信息,建立银企信息互通长效机制。双方通过货币政策专家咨询机制,加强对经济金融形势发展、重要宏观政策变化和相关意见建议等的交流、共享。

    四是协同联动,组织基层走访和调查研究。市县联动开展民营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深入剖析民营企业融资情况、存在困难及原因。

    五是强化监督,建立金融服务评价机制。双方不定期开展回访,对金融机构“一对一”服务民营企业情况进行跟踪、反馈,评价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成效。通过“万家民企评银行”活动,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共同营造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 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与市工商联签署合作备忘录——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