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建行宁波市分行:主动作为 体现金融支持“实力担当”
    来源:   时间:2020/6/24 9:52:28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220    

    文|石志藏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建行宁波市分行紧扣宁波加快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要求,分行负责人包干包片,各部门条块结合,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全力助推我市外贸、制造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加快释放发展动能。

    截至5月底,建行宁波市分行新增本外币贷款规模在全市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超过2019年全年新增总额。

     

    推进多层次合作专项贷款近2000亿元

    今年以来,建行宁波市分行全面加大对我市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先后与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象山、宁海、北仑、国网宁波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近2000亿元专项贷款,是目前与市级部门和区县(市)签约合作平台最多、安排信贷额度最高的银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市文化旅游企业的正常业务开展和资金周转受到严重冲击。从疫情稍微平稳开始,建行宁波市分行便立即行动,在信贷资源、内外部定价、信贷政策、授信审批等各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建立疫情防控企业白名单制度,设立文旅行业疫情专项信贷额度,加大对受困企业的帮扶力度,目前已经累计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125亿元。

    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建行宁波市分行分行及时传达、落实总行普惠金融政策,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强化系统支持等措施,主动帮助相关企业缓解流动性困难。其中,对于近期到期的普惠金融贷款统一设置还款宽限期,对新发放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的执行利率下调50个基点。据统计,自今年2月初以来,建行宁波市分行共向我市模具制造、服饰制造、建材批发等53个行业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目前已向90家企业授信9000多万元,累计发放贷款4000多万元。

     

    参加“万员助万企”新增各项贷款逾220亿元

    稳企业就是稳就业;稳金融就是稳发展。建行宁波市分行开设信贷绿色通道,加大对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制定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实施9项措施提升授信审批速度。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抽贷、不断贷,采取再融资、调整贷款还款计划、适当下调利率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通过多渠道释放信用资源和全方位投放信贷额度,建行宁波市分行到今年5月底,各项贷款新增总额超过220亿元。

    根据市金融办统一部署,建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参加“万员助万企”专项行动,组织金融专员开展线上视频培训,熟悉平台使用;组建金融宣传队,党员与优秀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抗疫情、促复工”送去政府优惠政策和金融服务。全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以及我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优惠的贷款利率和全面的金融服务满足它们的贸易融资需求。

    宁波乐歌科技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领军企业,主要从事人体工学线性驱动应用和健康办公整体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开发,主打产品显示器支架出口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自有品牌出口量全国第一。一直以来,建行宁波市分行大力支持公司做大做强和‘走出去’。今年2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一经控制,分行负责人和业务经理就上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企业研发、生产紫外杀菌产品提出的流动资金需求,建行宁波市分行第一时间响应,整合全行资源,投入精干力量,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投放信贷资金6000万元。

    对被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的四家宁波企业,建行宁波市分行第一时间联系、服务企业,通过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等政策性金融产品,足额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所需的贷款需求;对从事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研发、生产、购销的重点企业,建行宁波市分行派驻专门工作人员,一企一策,全面保障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

    此外,该行还加大与我市公共卫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满足与抗疫直接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的合理融资需求。到今年5月底,建行宁波市分行在上述领域新增的有贷客户数量占全比达80%。

     

    科技赋能金融服务直达“最后一公里”

    在全市4400个小区和乡村使用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构筑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线上+线下”立体体系;释放数字经营动能,在全市同行中首家上线手机银行公积金线上刷脸签约提取业务;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便捷开户,在全市建行网点推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金融机构的服务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建行宁波市分行全面加强前沿技术的引进和特色服务的打造,通过科技赋能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成效逐渐显现。

    今年,建行宁波市分行与市农业农村局合作搭建“甬农鲜”平台,保障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正常购买生活必需品;与市对口支援局合作,推广、销售吉林延边和贵州黔西南州等对口支援地区的农产品,帮助两地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此外,建行宁波市分行还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帮助农村居民纾解看病难题,在全市2000个“裕农通”和“建行大学”公众号、手机银行、“劳动者港湾”等载体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联合“微医”网上义诊,在农村地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行宁波市分行:主动作为 体现金融支持“实力担当”——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