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挖掘首贷需求,解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   时间:2020/9/8 13:44:05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398    

    文|陈瑶

     

    首贷,即首次贷款,是指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报告中无贷款记录的企业首次从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对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而言,缓解融资困境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就是破解“首贷难”问题。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和奉化区政府合作,计划通过3年时间,推动银行金融机构降低“首贷户”融资门槛和成本,把信贷资金引向一直未获得过银行贷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宁波分行根据人行导向,迅速响应,以奉化支行为中心,覆盖全辖,积极挖掘首贷需求客户,帮扶企业在疫情下尽快复工复产。

    宁波奉化永兴钢球厂,2000年7月20日成立,主营钢球制造、加工,企业经营多年,产值逐年增长。常年稳健经营,企业资金畅通,融资需求较少。年初突发疫情,众多企业资金回流受到影响,宁波奉化永兴钢球厂也因此受到波及,为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急需贷款资金。由于从未向银行申请过贷款,该企业对银行贷款情况了解不多,面对众多银行的各项授信政策,企业法人亦是一头雾水。奉化支行客户经理通过存量客户了解到该企业有贷款需求,结合首贷户政策,迅速上门拜访,向客户介绍邮储银行各类贷款产品,结合该企业实际情况推荐小企业快捷贷。小企业快捷贷,提供资料较少,授信审批快,客户能够迅速获得贷款资金,客户经理迅速收集客户资料提起授信审批,于2020年7月27日成功放款。该贷款授信期限为一年,授信金额370万元,借款余额230万元,还款方式为按周期结息到期还本,客户可在授信期内随时发起资金申请,解决融资需求。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通过不断推广线上线下创新产品,深挖走访潜在客户,践行国有行社会责任,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共计实现小型、微型企业首贷户净增97户,完成本年净增计划的97%。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挖掘首贷需求,严格把控准入风险,做好首贷户精准对接。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挖掘首贷需求,解企业燃眉之急——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