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光大银行宁波分行:成功落地宁波市辖内首笔跨境资金池项下ODI业务
    来源:光大银行宁波分行   时间:2020/9/8 13:45:14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454    

    近日,光大银行宁波分行为宁波某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跨境资金池项下ODI(境外投资)业务,该业务是光大系统内首笔、同时也是宁波市辖内首笔跨境资金池项下ODI业务。

    据了解,该集团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微小型深沟球轴承及高档汽车轴承,并集工业、贸易、投资为一体的跨国民营集团公司,下属有数家境内外子公司。7月初,与光大银行正式签署跨境资金池集中运营服务协议后;分行积极推动业务营销,8月初,分行为该集团开立了主账户,并陆续完成了所有母子账户的入池签约,为后续跨境资金池业务的开展做好了准备工作。

    在后续探寻业务需求的过程中,了解到集团有意向利用跨境资金池向墨西哥子公司进行跨境投资。该业务需求引起分行高度重视,为使得跨境资金池的首笔业务能顺利开启,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部署联系各项工作,联系当地外管打通政策通道,理顺业务操作流程,最终该笔跨境资金池下ODI业务得以顺利落地,为后续资金池业务的进一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分行通过对集团内企业资金的集中调配和使用,拓宽了集团公司投资的资金来源,提高资金运营效率,并减少了对集团外部融资的依赖,从而降低了集团整体的融资成本。

    光大银行宁波分行也将继续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政策要求,根据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为跨国公司构建全币种资金池,简化外债和境外放款登记,进一步提高跨国公司的资金运营效率发挥作用,持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为宁波制造业“走出去”提供助力。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大银行宁波分行:成功落地宁波市辖内首笔跨境资金池项下ODI业务——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