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牵手普惠金融 共赢共创未来
    来源:   时间:2020/9/15 10:35:21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398    

    来源|宁波通商银行

    作为地方法人机构,宁波通商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区域实体经济,为中小微企业、城乡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建立健全中小微客户高效服务体系,在多个细分领域形成了比较优势,努力打造新的“一区两链”及科创金融特色。在复工复产、稳企保岗的特殊时期,通商银行履责担当、快速行动,强化政策制订引领,主动对接融资需求。通过“调查、对接、放贷”三步法措施,落实融资对接工作;实施“增贷、减息、免费、延期、续贷、优先、快办”等七项具体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做到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在产品上,重点突出以小贷产品为主的金融产品创新在普惠金融推进中的主导作用,形成了“乐贷通商”“快贷通商”“微贷通商”三大体系,打造了“惠抵通”“交运通”“好运通”“融才通”等拳头产品,进一步贯彻落实监管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导向。业务模式方面,根据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集群特点,宁波通商银行创新性提出小微金融群模式与产品模式“双模式”发展思路,切实提升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创新业务领域上,宁波通商银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一区两链”战略转型核心,加强方案设计辅导和独立运营支撑,搭建供应链系统,提升终端客户服务体验;科创金融方面,依托“1+N”(即银行+政府、担保、创投)授信理念,支持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推进科创企业债权+股权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

    在服务上,为有效降低小微客户综合融资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宁波通商银行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以有效提升客户便捷性与有效性为导向,针对经营正常、符合条件的贷款临到期客户,在额度合同期限内通过发放一笔新贷款自动归还原到期贷款的方式,实现了降低客户融资成本的目的。截至本年6月末,宁波通商银行普惠无还本续贷余额较年初增加1.29亿元。

    在科技上,宁波通商银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立足自身业务特点,加强金融科技产品对小微业务的支撑,相继开发上线了电子合同系统、远程视频见证、移动信贷APP等电子化产品,实现了相关业务环节的远程化、线上化、标准化作业,大幅提升小微的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未来,宁波通商银行将继续加大普惠金融推进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渗透率和便利性,使普惠金融工作真正实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惠民利民。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牵手普惠金融 共赢共创未来——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