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第五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组团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   时间:2020/9/29 9:56:02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484    

    9月24—25日,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叶林富一行赴广州参加第五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广州金融业协会主办。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陈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澳门地区的29家金融业联合会、金促会及金融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共50余人参会。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陈平致辞

     

    陈平在致辞中介绍,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下行叠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复杂形势下,广州金融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业发展工作,全市经济活跃度呈现加快回升态势,金融等行业逆势增长,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作为广州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广州金融业协会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发言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表示,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旨在推动各金融协会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和集聚效应,共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好服务区域金融协调发展。他建议,各金融协会一是要走出去,在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拓展其他形式的交流合作;二是要融起来,打破地域限制,共享各类资源;三是要聚合力,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合作研究。

    作为本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广州金融业协会副秘书长邹玮烨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并就协会在金融抗“疫”、党建工作、咨询研究、金融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做法进行了分享。

    14家金融业联合会、金促会代表分别就各自协会的发展情况、主要活动及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就“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金融协会(金促会)如何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助力‘六稳’‘六保’”及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金融协会(金促会)如何加强协作联动,促进各区域经济金融发展与合作”这两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叶林富发言

     

    叶林富执行秘书长代表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就金融协会如何助力金融抗“疫”进行了汇报交流。疫情期间,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桥梁纽带功能,紧扣疫情之下宁波经济金融发展的阶段性特点,积极协同市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推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做好“快”“多”“新”三字文章:一是快速启动,协同推进“万员助万企”“金融顾问”专项工作;二是多方联动,协同落地各项惠企政策举措;三是因势而变,着力创新综合金融服务模式。

    经选举,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成为第六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实地考察了岭南金融博物馆、广州民间金融街,了解广州金融业发展情况。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五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组团参会并作交流发言——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