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十五:精准排摸 精心组织 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全面开展企业走访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1/5 9:33:26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138    

    日前,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专项小组的三位金融顾问来到宁波大央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企业需求,定制专属金融方案。




    大央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目前处在固定投资和销售快速增长期,希望获得一定量的流动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企业也在谋划适时启动IPO,希望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给予相关咨询辅导。


    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从银行、证券、法律等多角度对公司提出的金融服务需求给出了建议:一是将协助企业梳理现有负债情况和资产情况,给出债务优化方案。同时将与企业商讨通过机器设备抵押、保理、科技金融等方式开展融资的可行性方案。二是建议企业引入部分战略投资者,一方面解决融资问题,另一方面可利用投资方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金融顾问也将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为企业寻找合适的投资者或平台。三是针对企业未来IPO的需求,律师、券商表示将随时指导,长期保持沟通,给予企业各项帮助。


    据悉,在江北区召开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座谈会后,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与江北区金融办紧密联动,从政策解读、投融资、风险防控、公司治理、银行授信、保险信托、资本市场、会计、法律等方面向企业征询需求,并从33家服务企业中,优选了17家有实际需求的企业开展首批次走访。根据收集到的95个企业需求点,江北区域组有针对性地分成了三个小组分头开展走访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走访细则,制作了《宁波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服务手册》。


    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组长陈红表示,在第一阶段企业走访完成后,还将组织金融顾问梳理、汇总、分析企业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同时,及时将服务情况反馈给区金融办,商讨下一步企业服务扩面工作。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十五:精准排摸 精心组织 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全面开展企业走访工作——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