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十六:我市召开金融顾问工作座谈会 金融顾问服务初见成效
    来源:   时间:2021/1/26 11:08:08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864    

    为充分交流金融顾问工作进展,探讨下步工作思路,1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金融顾问工作座谈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苏丹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截至2020年末,市金融顾问各区域组累计服务企业195次,其中实地走访93次;共收集到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164个,融资需求约29.44亿元;累计解决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45个,落实融资需求约5.14亿元。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一行两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金融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各区县(市)金融办(金融工作部门)分管副主任,市金融顾问各区域组、专家组组长等畅所欲言,围绕近半年来金融顾问工作进展、下步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

    苏丹旦指出,经过半年左右的探索,金融顾问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深入推进金融顾问工作,关键是要把握好三个认识:一是认识到金融顾问自身的价值,二是处理好公益性与市场化的关系,三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苏丹旦强调,2021年要重点推进金融顾问制度创新探索,加快完善制度,加强前瞻研究和管理提升;要引导服务提质增效,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加强政策协同和服务联动;要扩大品牌示范效应,加强案例分享,加大宣传引导,开展优秀评比表彰;要提升平台支撑作用,促进合作,完善综合服务机制,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十六:我市召开金融顾问工作座谈会 金融顾问服务初见成效——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