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二十四:打造金融顾问“余姚模式” 市金融顾问余姚区域组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5/31 10:03:45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762    

    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金融智库”和企业“保健医生”作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近日,市金融顾问余姚区域组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员、余姚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上,金融顾问们交流了前期工作情况并学习了《金融顾问服务绩效评价积分管理办法》。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员就学习过程中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解答,并分享了其他金融顾问小组的优秀服务案例和模式。

    市金融顾问余姚区域组组长王天翼总结了前期金融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自金融顾问工作开展以来,余姚区域组充分认识金融顾问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助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目前,余姚区域组已开展服务活动47次,落实融资需求9亿多元,有效满足了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

    对于2021年工作,王天翼提出,一是拟建立执行组长轮值制,由组长及两位副组长轮流担任执行组长,牵头落实市金融顾问余姚区域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二是提升融资支持力度,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集中力量调研有银行授信和融资需求的企业,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使符合条件企业的融资需求尽快尽量得到满足。三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半径,动态调整走访企业名单,并从不同角度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案和个性化产品。四是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积极发挥金融顾问的资源优势,协助企业化解和处置“两链”、股权质押等各类风险。五是引导企业理性看待汇率波动,深入开展企业汇率避险宣传,积极引导企业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态势,克服“汇率浮动恐惧症”,理性面对汇率涨跌。

    余姚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颖对金融顾问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就推动金融顾问工作争先创优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构建服务闭环,做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兵”,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方案。二是要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与余姚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联动,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三是要书写“余姚模式”,希望余姚区域组的金融顾问能够凭借自身的先进金融理念和行业资源,结合余姚实际,积极向上级争取,推出更多“私人订制”的差异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力度支持余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李颖表示,余姚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将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汇各方之智、聚发展之力,率先探索出一条符合余姚实际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路子,合力书写金融顾问工作“余姚篇章”,创出金融顾问“余姚模式”。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二十四:打造金融顾问“余姚模式” 市金融顾问余姚区域组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