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三十一: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召开“百千行”专项行动会议 以专项培训助力江北企业上市
    来源:   时间:2021/10/25 9:22:02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818    

    10月22日下午,江北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了江北区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交流会。会上,相关专家为江北区新三板挂牌及拟挂牌企业、拟上市及上市后备梯队企业作了有关北交所上市规则及企业上市法律关注点的宣讲。而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专家之一正是由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利用自身专业资源邀请而来,宣讲后的现场交流环节,江北区域组的部分金融顾问还为企业进行了答疑。这也是金融顾问“百千行”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助力的首场资本市场专项培训活动。

     

    江北区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交流会现场

     

    培训会后,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召开了“百千行”专项行动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员,江北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等受邀参会。

    会上,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组长陈红介绍了金融顾问工作开展以来江北区域组的金融服务开展情况。据悉,今年1-9月,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共走访企业55家(次),提供各类服务141次。

    为帮助新聘任金融顾问全面理解工作职责、权利义务以及服务流程,会上,江北组的金融顾问们集体学习了《宁波市金融顾问工作方案》《宁波市金融顾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并重点学习了《宁波市金融顾问“百千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陈红指出,接下来,江北区域组将全面落实“百千行”专项行动方案,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细、落实,助力“凤凰行动”宁波计划2.0版。她提出,金融顾问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荣誉,希望每位金融顾问积极履职,充分利用自身专业、资源等优势,让金融顾问制度在江北区真正落地开花;同时,希望在履职过程中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及好的做法,加强宣传,提升金融顾问工作影响力。

    江北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宁华提出,希望金融顾问一要加大服务力度,提供政策咨询、投融资服务、综合服务等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为江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二要做好“保健医生”,协助企业做好风险管控;三要当好参谋助手,帮助政府部门开展相关专业培训,做好企业信息反馈,为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指出:一要做好服务规划,有序开展企业服务工作;二要平衡好公益性与市场化的关系;三要做好金融顾问组内的“传帮带”,把服务流程化、制度化,让新聘金融顾问尽快“进入角色”;四要加强与各级金融监管部门的联动,发挥好政金企之间的桥梁作用。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三十一:市金融顾问江北区域组召开“百千行”专项行动会议 以专项培训助力江北企业上市——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