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新常态下土地管理改革与实践》讲座
    来源: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时间:2017/10/11 10:34:54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905    

        当前土地资源紧缺与粗放利用并存,国土资源改革由试点先行向纵深推进转变,值此之际,市金融业联合会邀请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江波于20171010日上午在五一广场为我会顾问单位和会员单位作了《新常态下土地管理改革与实践》的讲座。

        万副局长结合宁波土地资源禀赋和利用开发现状,着重阐释了我国六大土地管理制度。一是土地公有制,根据《宪法》和《土地管理法》,我国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二是土地用途管制,运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控、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农用地转用审批等制度,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对耕地实行特殊保护。三是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四土地征收制度。五是土地有偿使用制度。六是不动产登记制度。

        万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宁波区域的土地政策在实践中主要表现六个方面:“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房地产用地调控,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土地二级市场试点。如针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每年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35%用于工业;对“ 3511 产业体系的项目和八大细分行业的项目用地用地实施差别化供地政策;实现土地精准供应,公开出让的产业用地,可将产业类型、生产技术、产业标准、产品品质要求作为土地供应的前置条件。

          本次讲座由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谢伟江主持,市金融办、“一行三局”、市经信委等顾问单位、各金融机构等会员单位150余人参会。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提问环节

     

    提问环节
     

      提问环节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新常态下土地管理改革与实践》讲座——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