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服务
  • 学术论坛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更加精准把握货币信贷调控力度和节奏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10/11 9:05:01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095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郁琼源)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10日表示,为了积极稳妥实现降杠杆的目标,货币政策应该做到松紧适度。要更加精准地把握货币信贷调控力度和节奏。

      范一飞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如何营造有利于降杠杆的货币政策环境”的提问时说,降杠杆过程中需要适当的货币政策环境,央行在制定和实施宏观审慎政策、调控货币和信贷供应总量时,会充分考虑降杠杆的需要及其影响,既要为降杠杆创造必要的货币政策空间,又要用还原方法和可比视角来计量货币信贷变化,更加精准地把握货币信贷调控力度和节奏。

      “货币政策将继续坚持稳健的基本趋向,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为降杠杆营造适宜的货币政策环境。”范一飞说。

      范一飞认为,发展股权融资的确也会在不增加合理信贷投放的情况下,增加社会融资总量,但是总量变化的同时,随着股权融资增长,社会融资结构会更加优化。

      关于降杠杆和债转股会怎样影响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范一飞认为,在降杠杆过程中,由于企业兼并重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包括银行业加大不良资产处理力度等,这些都可能会减少存量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出现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下降并低于预期的情况。

      “我们也需要进一步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以更准确地反映总量和结构上的变化。”范一飞说,由于债务结构优化、存量资产盘活,会提高金融资源的利用效率、加快货币流通速度,实际上相对慢一些的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也能够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更加精准把握货币信贷调控力度和节奏——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