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职工疗(休)养相关政策的通知
    来源: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时间:2014/4/2 9:53:59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948    
     

    各会员单位:

    做好职工疗(休)养工作,不仅是现代企业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也是崇尚劳动伟大、劳动光荣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规范职工疗(休)养工作,现将相关政策通知如下:

    一、疗(休)养的对象和比例

    1.组织休养活动的对象必须是企业(单位)在职(在编)的干部和职工。

    1)各级各类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应优先安排,但两年内不重复安排。

    2)各企业(单位)年度内安排休养人员比例一般不超过在编人数的20%

    3)其他人员在五年内不重复安排,因公出国、出境人员当年内不安排。

    2.疗养的对象主要是因工负伤、患慢性疾病和职业病及病伤手术后需要康复的干部和职工。

    二、疗(休)养的费用标准和报销办法

    1.干部职工休养地点应安排在境内,休养时间一般在7天左右。

    2.疗养一般应安排在省内,疗养时间在休养时间基础上可适当增加。

    3.疗(休)养费用本着节俭的原则,总费用每人次最高不超过5000元。疗(休)养活动的费用按规定回原单位报销。所有疗(休)养人员一律凭地税部门监制的疗(休)养专用发票和市总工会印制的《荣誉休养证》报销,凡不符合报销手续的,财务部门有权拒付。

    三、疗(休)养的组织管理

    疗(休)养活动须由市总工会选定的经营服务单位承办,其他单位不得承办。被选定的单位由市总工会发给“宁波市职工疗休养承办单位”证书,并对其实施监督管理,实行年检制度,确保服务质量。各组织单位可以在下列选定的疗(休)养经营服务单位中自行选择承办单位:

    1.总工会专门机构:宁波市职工疗(休)养服务中心(宁波职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市总工会工人疗休院等工会专门机构。

    2.选定的疗休养承办单位:宁波旅行社、宁波中国青年旅行社、宁波康泰旅行社。

    四、其他事项

    1.各企业(单位)要认真执行相关政策,加强对职工疗(休)养工作的管理,促进职工疗(休)养工作的规范开展。

    2.待新的职工疗(休)养管理规定与政策出台后,请按新规定与政策执行。

    特此通知。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2014年3月21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于职工疗(休)养相关政策的通知——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