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服务
  • 活动
    我会与市仲裁委联合举办金融案件依法处置方式讲座
    来源:   时间:2015/1/16 14:15:49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280    

       为在市金融业中宣传、推广仲裁法律制度,选择仲裁方式化解金融纠纷,2015年1月14日下午,由我会与宁波市仲裁委联合举办的金融案件依法处置方式讲座在宁波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市人大办公厅巡视员、内司工委副主任陈卫中,市法制办副主任靳伟,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王勉,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黄爱琴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市各银行、保险、证券机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小贷公司、股权机构、融资租赁以及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近160人参加,讲座取得圆满的效果。

       会议由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黄绍棣主持。

       宁波市仲裁委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光宏为大会作了主题为《发挥仲裁优势,化解金融纠纷》的讲座。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巡视员赵建国为大会作了主题为《仲裁裁决的司法审查与执行》的讲座。张主任从仲裁历史的发展、仲裁基本原则与制度、仲裁与诉讼的比较分析,详细介绍了仲裁法律制度特点和仲裁在纠纷处理上的独立、公正、专业、高效性,指出仲裁是化解金融纠纷的首选方式。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宁波仲裁委将会为金融行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赵局长则从法院角度出发,介绍了法院对于仲裁案件的监督与支持,通报了近年来仲裁裁决案件在法院的执行情况,向参会代表释明了仲裁裁决与法院判决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法院对仲裁裁决与对法院判决同等对待的态度。

       讲座结束后,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活动,参会代表纷纷提问,如金融仲裁案件财产保全仲裁委如何审查操作,金融仲裁案件费用计算方法等,张主任、赵局长均做了详细的解答。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会与市仲裁委联合举办金融案件依法处置方式讲座——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