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军银融合,开启拥军惠兵新模式
    来源:   时间:2019/10/18 14:36:55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446    

    “有了这笔贷款,刚拿到的房子终于可以装修了,真是多亏了信用社。”东海舰队某团的李少校感激说道。为进一步推动江北区拥军惠兵工作开展,近日,宁波市区信用联社以党建引领为基础,以“拥军贷”为载体,多措并举创新军银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军银融合新路。


     

    东海舰队某团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威武之师,承担着重要的国防建设任务。部队采用相对集中封闭管理,官兵外出不便,金融需求强烈。为强化双方合作交流,该联社与部队签署“党建引领  拥军惠兵”战略合作,以推动党建联盟、普惠金融和拥军惠兵工作开展为重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强化资源共享、服务联动,全面开展党建联盟、基础性国防交流、金融知识宣传、拥军惠兵普惠业务、婚恋联谊等活动。具体而言,该联社将部队士官、军官提供贷款利率优惠的“拥军贷”信用贷款,双方携手开展金融、国防知识宣传、党建共建及工会联谊活动。


     

    目前,该联社已为85位部队军人提供信贷业务,累计授信2200万元。随着普惠签约的持续推进,该联社针对部队军人组建上门服务队伍,定期携带移动办公设备,上门为部队官兵办理ETC安装、卡片激活、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开通、使用演示等服务,方便广大官兵“足不出营”办理各类金融业务,以实际行动做实拥军工作,推动军民融合。


     

    “在部队的时候,我们对江北本地的创业贷款政策不了解,也担心退役后创业资金问题,没想到现在有专门贷款,那我可以大胆干了。”刚刚参加完江北区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的退役官兵小陈说道。一直以来,除做好在服役部队的金融服务外,该联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促进其就业就学创业,全力做好江北区退伍军人金融服务工作。近日,该联社与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书》,并现场提供5000万授信,专项用于支持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服务。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多年来宁波市区信用联社致力于江北区的地方金融服务,努力为江北区军人给予最大金融支持。下一步,该联社将结合业务发展情况,不断拓展军银合作项目,搭建金融惠兵服务新平台。


     

    通讯员:陶静静、郑碧卿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军银融合,开启拥军惠兵新模式——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