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进行时,金融科技如何精准助力?
    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2/19 18:48:36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328    

    近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大量金融营业机构网点暂停营业。为满足市民和企业必需的金融需求,我市主动出击,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迅速行动起来。

    我市开发了“宁波市金融机构网点营业情况数据采集系统”,通过科技手段收集、汇总、分析防疫期间全市3585家金融机构每天复工审批和开业情况,切实缓解基层数据报表报送压力,同时确保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针对区域疫情管控难点和要求,推出“智慧防疫监测板块”,对人员实行全流程留痕追溯、一站式线上问诊。通过系统,每天可以向社会公众和企业推送金融机构网点的营业情况,只需轻轻点击一下手机,不仅能搜索到附近开业的银行、保险、证券机构等营业网点,还能在地图上查询到网点所在,避免空跑一趟或长时间排队,降低集聚性感染风险。

    同时,为更好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保障,针对防疫期间市委、市政府陆续出台的“甬十八条”意见、复工复产“20条措施”,市金融办等部门相继发布的“七条举措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等相关金融政策和服务保障举措,系统将有关部门梳理形成的“疫情防控金融举措十问十答”、“金融业防疫情惠企业”有关政策清单以及金融行业机构惠民惠企措施等政策汇编解读进行公布,并向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和相关企业进行分类推送,使相关金融措施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缓解和破解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助力防疫。(全市市民和企业可关注“宁波金融”微信公众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系统查询)

     

    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进行时,金融科技如何精准助力?——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