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信息速递|金融战“疫”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在行动(2月22日—25日,持续更新中)
    来源:   时间:2020/2/26 9:48:30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54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各会员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2月22日—25日期间,他们又推出了这些新做法和举措。(持续更新中)

     

    进出口银行宁波分行

    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大型化工企业,该公司生产的聚碳酸酯是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重要原材料,为助力疫情防控,浙铁大风实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在了解到该企业因原料采购需求大增,亟需用款的情况后,进出口银行宁波分行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对接融资方案,两天内完成审批流程,并于审批次日发放6000万元贷款,贷款利率执行优惠利率。

     

    建行宁波市分行

    截至2月24日,建行宁波市分行141个网点中,139个网点已复工对外营业,复工率达98.6%。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

    近日,我市一家进口企业急需办理远期锁汇业务,因疫情影响,企业复工时间推迟,相关业务材料无法及时提交。了解情况后,分行国际业务部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企业仅凭最简单的业务资料(大部分资料采取后补),就办理了10笔共1500万美元的远期锁汇业务,还争取到了一个月的免保期。此外,该行还组织全行员工通过交行手机银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微信等多种渠道累计捐款20万元。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

    2月21日,成功向宁波凌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40万元贷款,用于疫情期间开展地产蔬菜配送社区服务,满足市民“菜篮子”需求,保障民生。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近日,为列入“宁波市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名单的宁波新广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提供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原材料。据悉,该行在三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了企业开户、贷款资金到账全流程,助力其顺利转产。

     

    广发银行宁波分行

    近日,为合作客户宁波某旅游集团办理续授信,在贷款到期的当天成功给予该企业转贷。据悉,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在过年期间的传统旅游旺季基本无收入,导致企业流动资金紧张。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

    连日来,企业复工复产陆续开启,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稳定生产,疫情期间符合条件企业新发生的人民币对公贷款,指导价内企业可申请下调30-50BP贷款利率定价优惠。

     

    上海银行宁波分行

    近日,推出抗疫惠民四项举措:至今年6月末,针对新申请按揭贷款的一线医务人员,首套房按揭利率下调为LPR+70个基点,二套按揭利率为LPR+80个基点;对于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酌情安排延期还款、合理减免利息费用或酌情提供征信维护;减免银行卡跨行取现手续费及预借现金手续费;提供本外币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服务。

     

    临商银行宁波分行

    为增强全行干部员工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疫情期间,要求全行员工积极开展学习,至少选修一门总行在“登塔学苑”APP推送的课程,利用碎片时间充实自己,提升工作效率。

     

    温州银行宁波分行

    2月24日,在全辖同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各类场景,达到了“练为战,战为用”的目的,为疫情突发情况提供有力保障。

     

    鄞州银行

    2月20日,鄞州银行成功发行浙江省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面值为3亿元,期限3个月,利率2.58%。存单发行募集资金为专款专用,定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有关企业的贷款投放等资金需求,主要涉及医药制造业等行业抗疫企业和关乎防疫工作的重要民生行业企业。存单发行后1分钟内3亿元额度全部认购完毕。

     

    北仑农商行

    为更好地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开展上门帮扶走访,并于近日为宁波东恩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送上100万元免息贷款,及时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缺的难题。

     

    象山农信社

    近日,在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时,了解到以经营轻合金、铝合金等制品为主的象山国金优模轻合金有限公司因部分货款不能及时收回,复工后购买原材料又急需大量资金后,主动对接,本着“一户一策”的原则,将800万元的贷款在1天内完成审批发放。

     

    宁波市区农信联社

    近日,为一家具有全球采购供应链的跨境电商企业——宁波亿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专属绿色金融通道”,向该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00万元,其中100万元给予免息三个月政策,用于其帮助市政府在全球采购医用口罩和防护服。此外,市区联社还落实专人持续跟进该企业信贷资金需求。

     

    宁海农商行

    近日,向宁波市小雨点制衣有限公司贷款授信200万,专项用于生产隔离衣、医用隔离鞋套、医用帽等战役期间的紧缺物资。

     

    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

    2月21日,推出针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六大”暖心服务举措,包括:免费延长保单期限、适当降低保险保费、新冠肺炎责任按责赔偿、免费提供防疫物资、深化隐患排查以及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

     

    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

    近日,为资金周转紧张的宁波某化工外贸企业提供快速信保理赔。由于涉及金额较大,该理赔案属于北京总部权限,同类案件的定损核赔时间一般需要90天左右。疫情期间,该公司第一时间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仅耗时10天就同步完成物流调查与海外勘察,定损核赔时间压缩近90%。

     

    大地财险宁波分公司

    疫情期间,该分公司人伤服务团队持续开展服务,通过微信处理人伤赔案取得新突破。在近一周的时间里,人伤调查岗利用线上处理的方式成功调解了6起车险涉人伤保险事故。

     

    宁波市律师协会

    为充分发挥宁波律师在促进城市全方位对外开放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的法治保障作用,适时服务疫情防控中受困的外贸企业,近日,宁波市成立涉外法律服务专家顾问团。

     

    宁波建工

    2月24日,在市住建局爱心助力下,分赴河南省、安徽省、四川省、浙江省(千岛湖淳安县)等地接送务工人员返甬复工。据悉,宁波建工将江北建筑产业工人基地作为返甬工人安置点,实行统一科学管理,未来将有更多建筑工人返甬专车发往各地,既畅通外地员工返岗路,也最大程度降低员工返岗途中的感染风险。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信息速递|金融战“疫”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在行动(2月22日—25日,持续更新中)——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