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信息速递|金融战“疫”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在行动(2月25日—28日,持续更新中)
    来源:   时间:2020/2/28 16:35:31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63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各会员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2月25日—28日期间,他们又推出了这些新做法和举措。(持续更新中)

     

    工行宁波市分行

    在一“罩”难求的当下,为转产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不到1天时间就为均胜电子发放了600万元口罩生产信用贷款,该企业口罩生产设计总产能日产将达50万只;为转产口罩的雅戈尔集团提供专项贷款优惠利率,快速完成3000万元抗疫专项贷款的审批和发放;2月27日,又向宁波中哲制衣有限公司融资1500万元,用于口罩生产。

     

    农行宁波市分行

    截至2月28日,已主动对接政府、监管部门等各类名单企业200家,为确认有资金需求的16家企业发放贷款3.59亿元。

     

    中行宁波市分行

    为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宁波天安智能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仅用时一天就完成了企业即将到期的800万元贷款无还本续贷审批。为减轻企业融资负担,该行还主动为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当日新增240万授信额度,目前该企业授信额度已提至该行中小企业最高额度。

     

    建行宁波市分行

    2月26日上午,与市住建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专设300亿元专项贷款,保障住建领域各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对接市住建局“数字住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全力支持住建领域信息化建设。与此同时,该行加大“民工惠”业务覆盖力度,为疫情期间农民工工资发放提供有力保障。

     

    交行宁波分行

    提高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效率,对疫情相关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及付息周期、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截至2月28日,共受理疫情相关项目21笔,涉及金额26.54亿元。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

    集团党组、总行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员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广发银行宁波分行

    对小微企业专项推出“无还本续贷”政策,支持小微企业无压力续贷;提供抵押易及云闪付平台“E秒贷”两大产品保证,疏通小微企业还贷与借贷“流水”,以实际行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小微企业抗疫解困,恢复生产。

     

    光大银行宁波分行

    与美团网合作面向餐饮企业推出普惠金融信用类融资业务“阳光e餐贷”,该产品以美团与合作商户的大数据分析为依据,向受困餐饮企业提供一年期、1000万元以内的信用贷款。截至2月27日,已累计对接竹林人家、甬尚人家等20余家餐饮企业授信需求。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

    近日,该行携手市体育局推出金融服务宁波体育产业八项措施,对接体育局所辖的4660家法人企业和2981家个体工商户,对经营状况、资信状况优质,符合该行准入要求的客户,提供总额50亿元的专项贷款额度支持,其中专项信用类贷款额度10亿元,专项保证贷款额度10亿元。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

    近日,为抗疫物资生产企业之一的宁波家必备电子科技公司开启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给予个人经营贷250万元,从业务送审到放款仅一个工作日。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

    疫情期间,通过“无还本续贷”为贷款到期的小微客户提供6036万元贷款周转;为因特殊情况无法还款的25位客户提供了延期服务,涉及贷款金额5250万元;为个别无法按月还款的企业及时调整了付款方式,由按月还款调整成按季还款,并进行了一定利息的减免;核拨15万元专项费用,免费向小微客户赠送84消毒液、75%乙醇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切实帮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宁波银行

    在做到银行服务不打烊,效能再提升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直播+”金融服务模式,依托腾讯、钉钉、抖音等视频在线直播平台,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重点讲解如何操作银行APP、如何办理相关业务,为企业和居民复工复产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上海银行宁波分行

    针对因疫情出现资金困难的企业,推出“应急循环贷”等产品,满足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同时,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给予中长期授信产品等方式,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

     

    杭州银行宁波分行

    对于纳入再贷款的疫情防控企业,给予年息不高于3.05%的贷款利率(加上财政贴息后,企业最终成本可不高于年息1.525%);有合格抵押的可降至2.7%(享受财政贴息后实际成本年息1.35%)。另外,对发放再贷款的企业,该行可对网银、询征函等手续费能免尽免。   

     

    临商银行宁波分行

    疫情防控期间,分行营业部零售业务团队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时,主动电话、微信联系小微、个人信贷客户67户,业务量297笔。经过联系排查后,确定有5户小微客户因疫情影响而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向该行申请还款方案调整。

     

    北仑农商行

    近日,推出“阳光复工贷”专属产品,助力企业恢复生产。该产品具有审批快、规模优、利率惠等特点,单户授信在1000万元以内,期限不超过一年。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担保不足问题,提供抵押、保证、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

     

    象山农信社

    近日,设立总额5亿元的“复工贷”授信额度。其中企业贷款额度500万元(含),个人贷款额度100万元(含),贷款年利率实行4.15%-5%的优惠利率,享受3个月的优惠。同时,对2020年2月至2020年3月期间新增的贷款,给予最长不超过一个月的免息优惠。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

    近日,为受疫情影响出现流动资金不足问题的宁波成振商贸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加速完成调查、审查、审批等流程。

     

    镇海农商行

    疫情期间,开通授信应急线上审批通道,整个流程实现了全线上、零接触,而且速度快,时间最长不超过2个工作日。疫情期间,该行已累计授信15.4亿元,累计放贷5.6亿元。

     

    宁海农商行

    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排摸辖内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仅一天时间就为宁波宝龙轴承有限公司提供80万元贷款,并采取利率优惠、纯信用方式。

     

    余姚农商行

    推出十条惠企政策,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30亿元、春耕备耕专项信贷资金5亿元;设立7.5亿元免息贷款保障资金,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定行业小微企业减免利息,单户最高免息贷款额度100万元,期限最长3个月。

     

    奉化农商行

    为疫情期间人手不足、生产成本上升的宁波凌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增150万元预授信,目前已发放50万元前三月免息贷款。

     

    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

    成立疫期“太保公益救援服务队”,疫情期间,该救援服务队已免费施救129起,其中,涉及防疫人员的6起。

     

    平安人寿宁波分公司

    2月27日上午,随着理赔款的到账,平安人寿宁波分公司累计完成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均为医疗案件理赔,全程线上办理“零接触”,最快赔付用时28分钟。

     

    农银人寿宁波分公司

    近日,公司团委带领青年员工主动和综合管理部一起为上门的客户测温,把控好防疫第一道关;利用中午休息和下班时间,进行消毒排查;引导分公司同事将废弃的口罩和手套扔到相应的垃圾桶。

     

    宁波建工

    2月26日,鄞州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第二批疫情防控鄞领战队和鄞领先锋,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获评疫情防控鄞领战队,这也是目前宁波建筑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党组织。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信息速递|金融战“疫”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在行动(2月25日—28日,持续更新中)——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