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宁波保险业创新“四个一”服务模式助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回头看”
    来源:宁波银保监局   时间:2020/7/14 10:33:40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287    

    宁波银保监局指导辖内保险机构积极参与宁波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回头看”,在江北区创新服务模式,为危化品使用企业减负减压增效。一是保持“一致行动”。宁波保险机构与江北区应急管理局协同配合,共同落实《关于做好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企业专项安全评价工作的通知》,保险公司将风险管理优势精准链接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感知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二是建立“一个标准”。通过“保险+服务”模式解决了以往安全服务机构评估费用较高、服务标准和质量参差不齐、对相关政策理解不一致的问题,保险公司的有效介入统一了服务价格、标准和质量。尤其是“保险+服务”在提供保险保障、社会化服务和专项安全评估的同时,还降低了评估和保险费用,在当前较为困难的经济形势下为企业经营切实减负。三是依托“一个平台”。在社会化服务机构提供的风控运营管理系统上,企业安责险投保、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等信息及时上传共享,提高了保险机构管理能力和对第三方服务机构的考核,强化各方责任意识。四是构建“一个闭环”。保险机构督促社会化服务机构严格落实“一企一档”的风险评估要求,并全流程指导和协助企业进行闭环整改工作,提高风险评估质效。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波保险业创新“四个一”服务模式助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回头看”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