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宁海农商行:创新“丰收医保贷” 着力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来源:   时间:2021/9/22 15:51:53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318    

    文|俞侠奕 顾训斌

     

    “太好啦,有了这2万元贷款,我可以一次性缴纳医疗保险了,这账一算,还更省钱呢!”仇先生非常开心地说道,连连称赞宁海农商行提供的好产品。

    原来,退休居民仇先生想一次性补缴医疗保险金,正在为补缴的2万多元钱发愁。在了解情况后,宁海农商行当场为他办理了“丰收医保贷”,帮助他一次性补缴了2万多元的医疗保险金,仇先生顺利完成了医保缴费相关手续。

    据悉,宁海农商行为深化基本医疗保险体系建设,扩大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针对全县退休居民在产品服务上创新升级,从2018年12月推出“丰收医保贷”,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着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丰收医保贷”在为百姓解决了参保费用外,还给百姓带来了很多实惠,比如按照当前缴纳标准,以一笔需补缴15年的医保费用为例测算,若使用“丰收医保贷”一次性缴纳,共计贷款本金和利息约为7.8万元,而按月延缴则需缴纳约10万元,可节省2.2万元左右。此外,基本医疗保险一次性补缴人员在个人账户金额注入和报销比例上都比延缴人员要高,还可享受每两年一次的免费体检。

    截至2021年9月15日,宁海农商行已经发放“丰收医保贷”148笔,金额达 550万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海农商行:创新“丰收医保贷” 着力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