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象山农信联社荣获宁波市文旅金融创新产品奖
    来源:   时间:2022/1/25 15:56:36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211    

    文|周梦洒

     

    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人行市中心支行联合公布了宁波文化金融合作创新总评榜评选活动评选结果,经宣传发动、作品征集、专家评审、网络评审,评出“十大文旅金融创新产品”。象山农信联社报送的“游乐宝”贷款产品上榜。

    近年来,依托全域旅游创建,象山县生态型休闲旅游、农家客栈发展迅猛,山海区位优势与农特产品资源凸显,涌现出仙岩旅游风景区、“十里花溪”等旅游品牌。针对象山旅游特别是影视旅游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象山农信联社于2017年创新推出“游乐宝”贷款产品,专门解决县内在投资建设民宿、装修民宿、民宿餐饮、旅游产业升级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利率优惠幅度达30%,具有贷款额度更高、利率更优惠、申贷手续更简单、申贷渠道更广泛四大优点,支持了茅洋乡、泗州头等旅游特色区域的过半民宿,打造了当地一张张靓丽的乡村振兴特色名片。在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下,象山农信联社与象山县民宿经济促进会联合签订战略协议,取得全县精品民宿协会成员信息,借助协会资源平台,建立完善的会员资信档案,并在信息共享、资金保障、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实现信贷资金的批量营销。截至2021年末,该社共发放“游乐宝”贷款12580万元、支持219户。

    在疫情期间,为解决旅游、民宿、餐饮等文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象山农信联社联合县旅游发展中心、县金融工作管理中心、人行象山县支行等,根据象山地区文化旅游行业的实际情况,大力推广民宿贷款,为县内符合政府产业导向的文化旅游产业客群,包括精品民宿、度假酒店、特色餐饮、旅游商品、影视文化、新业态旅游等相关行业主体,发放贷款用于支付租金、设备购置、施工装修材料、人员工资等合理开支,疫情期间共对全县186户民宿贷款授信2720万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象山农信联社荣获宁波市文旅金融创新产品奖——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