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第六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在青岛举行
    来源:   时间:2023/6/2 9:32:05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353    

    5月29-31日,由山东金融业联合会、青岛市金融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海南、广州等全国各省、市18家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宁波金融》主编魏明珠一行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参会代表围绕“金融业联合会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更好发挥在助力行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功能作用”、“各地区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沟通交流、合作共赢模式探讨”议题开展研讨交流,分享思路经验,探讨发展方向。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等10家联合会、促进会代表分别作了具体发言。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介绍了联合会围绕宁波市委、市政府主要任务,结合会员单位现实需求,在党建引领、会员服务、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就构建和打造由“三江金融大讲堂”“三江金融健康行”“三江金融文艺荟”及《宁波金融》宣传窗口组成的“3+1”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力求成为金融党建的“好旗手”、政府部门的“好参谋”、会员单位的“好娘家”、金融宣传的“好窗口”,塑造并提升联合会自身健康发展的“好形象”,以高质量服务赋能宁波市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申办成为第七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并与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做了会旗交接。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访了青岛当地企业海尔集团、青啤集团,实地了解民族工业的发展以及产融对接的情况。大家更加认识到要坚持回归金融本源,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服务好实体经济。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六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在青岛举行——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