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奔甬而来,金融有约” 第二届宁波金融业招才引智推进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3/10/27 9:43:40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233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人才发展“一城三地”的攻坚之年。为助力金融业人才招引及供需精准配对,推动宁波市金融人才与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双向协同”,作为2023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主体活动之一,10月26日,由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奔甬而来 金融有约”第二届宁波金融业招才引智推进会成功举行。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在会上致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承志作宁波人才发展环境推介,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礼勇对宁波市金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82家金融机构、6家高校学生代表以及众多金融专家、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金融人才与金融行业在宁波的“双向奔赴”。

    作为全球重要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繁盛的商贸业促使宁波金融业不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波金融产业体系不断健全,金融市场规模稳步壮大,金融生态基本盘健康平稳,激情活力持续迸发。

    统计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全市共有各类持牌金融机构174家(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68家,保险机构58家,证券、期货机构48家),总部金融门类齐全,现有宁波银行、通商银行、东海航运保险、甬兴证券、永诚保险资管公司等法人金融机构36家,地方金融组织232家。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39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和市值均居全国前十。

    当前,宁波全市上下深度融入国家人才战略布局,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对标世界一流打造甬江科创区,高标准建设人才聚集平台,倾心引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打响“宁波五优、人才无忧”服务品牌。

    去年以来,宁波全面升级人才政策,构建起“通则+专项+定制”全方位人才政策体系,用一座城的礼遇温暖每一位青年人才。在宁波就业,有机会享受最高6000元的就业补贴,本科硕士连续3年每年1万元的租房补贴和最高8万元购房补贴,博士15万元安家补助和最高20万元购房补贴。宁波有382家博士后工作站,可享受最高60万元在站生活补贴和最高60万元留甬补助。今年8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8个部门和国企联合推出了面向青年大学生涵盖交通出行、租房优待、社群社交、文旅体验、体育运动、职业培训等的六项暖心服务举措。

    据统计,目前,我市10万金融从业人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6.2%,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10.8%,一大批海内外优秀人才正与宁波“双向奔赴、双向成就”。

     

    本次推介会由宁波睿丰智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会议分专家分享、成长故事和圆桌会议三阶段展开,全方位、多角度介绍宁波金融业态、金融人才发展现状及金融人才需求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昕分别发表了题为《中国金融业发展趋势与宁波金融的机会》《数字化时代的职业选择与发展问题——以金融为例》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新时代金融人才引育留用的新路径。

    此外,线上线下并行的“招聘集市”成为本次推介会最大亮点。分会场上,来自44家机构的50余名招聘官求贤若渴,向广大金融行业精英抛出橄榄枝;同样的,线上45家机构在线直播推介就业岗位亦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活动当日观看量达60余万人次。本次“招聘集市”需求人数2000余人,截至笔者发稿,共通过线上、线下收到简历2万余份,初步达成求职意向1800余人。

     

    另据笔者获悉,2023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10月31日开幕。届时将举办精准揽才、高端研讨、产智融合、大赛选才、开放互动等5类专题、40项主体活动,详情可关注“宁波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





    本文在甬派“金融频道”同步发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奔甬而来,金融有约” 第二届宁波金融业招才引智推进会成功举行——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