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六十五:“坚守初心,展望未来”——第二届市金融顾问奉化区域组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11/30 9:30:32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12    

    11月29日,第二届市金融顾问奉化区域组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奉化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袁佳杰、市金融业联合会外联部部长陆孝素受邀出席,共10余人参会。

     

    会上,奉化区域组新任组长、宁波银行总行公司银行总部副总经理叶勇就小组今年的金融顾问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一方面总结亮点和不足,另一方面也提出了明年工作的重点方向。金融顾问们畅所欲言,就各自的服务情况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对下阶段创新金融顾问工作形式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定期组织金融沙龙、召开座谈会。区域组将积极联合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每季度组织区内重点企业的企业家、董秘等管理层进行面对面交流,开展法律、财务、税务等金融政策宣讲和培训;二是多方征集名单,精准定位企业需求。年底前,由组内各金融顾问广泛梳理拟服务企业清单,实现需求的精准定位,以便于明年提供更加个性化、针对性强的金融服务;三是加强内部联动,实现各单位优势资源互补。

    陆孝素对奉化区域组的年度工作做了简要点评,并结合考核管理相关事项对金融顾问全年度的服务成效进行了总结。她建议金融顾问工作要坚持服务为本,持续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希望奉化区域组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案例。她特别强调,“宁波金融”公众号与甬派金融频道同步推出的“金融顾问有话说”栏目是汇集金融专家观点、经验,有效助力本土金融研究的智慧平台,希望各位专家能积极发表各自领域的专业研究文章,在做好企业“保健医生”的同时,也力求成为政府的“金融智囊”。

    袁佳杰对下一阶段区域内的金融顾问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尤其是区域内的上市/拟上市、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精准持续服务企业;二是要统筹资源,发挥金融顾问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引进重点项目和优秀人才,助力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创新工作形式,多组织金融沙龙、座谈会等特色金融活动,不断创新金融顾问的服务形式和方法,对区域内重点企业予以支持和帮扶。





    本文在甬派“金融频道”同步发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六十五:“坚守初心,展望未来”——第二届市金融顾问奉化区域组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