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金融党建
  • 金融党建
    金融之花盛开在党建“春风”里
    来源:温州银行宁波分行   时间:2024/1/18 11:02:06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75    

    在思想之花的滋润下,服务之花的灌溉中,以及团结之花的共同呵护下,温州银行宁波分行金融党建提前迎来“新春”。

    以思想之花强化党建引领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该行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党的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并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每年学习内容不少于50个,按季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年两次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通过系统的学习安排、集中的研讨以及实地教学,确保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确保了发展方向的正确性与稳定性。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该行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以服务之花践行“金融为民”底色

    温州银行宁波分行以党建引领为东风,以主题教育为罗盘,对经营布局再谋划,对人民金融再思考。聚焦当前该行在发展布局、信贷投放、风险防控、服务提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专人专班牵头开展调研,结合“塑形象、优服务、提质效”专项活动,沉到一线解难题,并在该行四季度业务讨会上交流调研成果。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截至2023年末,温州银行宁波分行时点存款258.40亿元,比年初增加45.66亿元,增长21.46%;各项贷款261.50亿元,比年初增加68.13亿元,增长35.23%。实现“存贷规模超500亿”的战略目标。

    通过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该行确保党委有布局、机构网点有落实。以“温信贷”特色产品为驱动,通过整村授信模式下沉服务,取得了业务增长的显著成绩。截至2023年末,“温信贷”贷款余额52.44亿元,较年初净增24.64亿元,位列总行系统内第二名;累计有效户2.39万户,比年初净增9761户。着力普惠小微业务发展,积极推进机构集群及整村授信等批量作业模式,加大过程管理,截至2023年11月末,该行提前完成普惠小微和温信贷全年任务,微贷客户经理人均产能在总行系统排名第一,小企客户经理温信贷人均产能排名第一、普惠小微贷款人均产能排名第三。

    以团结之花筑牢联建共建基础

    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效应、示范效应和融合效应,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融共进,该行党委及辖属7家党支部完成了与街道、社区、部队、企业等多共建协议签署,“量身定制”共建举措。以交流党员思想、互通支部情况、互学党建经验、互商党建难题为主要内容,拓展党建共建“朋友圈”。强化组织动力,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深化提升行动,全行13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金融”项目全覆盖。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工作要求,定期到支部联系点开展指导调研和巡学旁听,构建班子领学、书记讲学、党委督学等系统化学习模式。选树和宣传在普惠金融、整村授信、乡村振兴、助企纾困等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科学制订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突出程序规范、结构合理、管理到位,注重现实表现考察,把好发展党员政治素质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持续为党的建设注入“鲜活动力”。

    创新构建党工会和团委工作机制,深化“职工之家”系列活动,持续搭建青年员工下午茶、组建多支职工俱乐部、开展好声音歌唱比赛等职工展示舞台,不断提升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效能。

    2024年,祖国将迎来75周年华诞,温州银行宁波分行也适逢15周年行庆。该行表示,新的一年里,将在党建引领之下,持续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助力。








    本文在甬派“金融频道”同步发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融之花盛开在党建“春风”里——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