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联合会新闻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六十八:赋能镇海区金融开放服务,提升金融增值服务质效 第二届市金融顾问镇海区域组召开2024年度首次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4/2/23 10:46:30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121    

    2月21日下午,第二届市金融顾问镇海区域组在镇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金融顾问工作会议。镇海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景宇、市金融业联合会外联部部长陆孝素、市委金融办张乾海应邀出席,区域组10余名金融顾问参会。

     

    会上,金融顾问们相继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明确了2024年度的目标及任务。镇海区域组组长徐衍修表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金融顾问们务必要善于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争取在新的一年中,为辖内企业送上更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陆孝素部长介绍了2023年宁波市金融顾问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她充分肯定了镇海区域组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她表示,过去一年,镇海区域组的金融顾问工作既有亮点,又有创新,特别是在企业培训、本土金融研究及为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始终发挥着积极作用。今后,不妨从金融顾问的服务模块均衡化、服务形式多样化上再作提升。2024年,镇海区域组要继续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在协助企业制定投融资规划、健全风控体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丰富和创新服务形式,加强服务案例的总结,惠及更多企业,提高服务质量;要积极助力本土金融研究。

    朱景宇副主任提出,区域组金融顾问与政府间、金融顾问间要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力开展各项工作;要注重实干,脚踏实地为镇海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要加强宣传,及时总结。他同时强调,镇海区正围绕省、市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有关部署,打造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希望全体金融顾问也能积极参与到金融开放服务区建设,提升金融增值服务质效。就在昨天的会议间隙,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镇海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镇海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

    张乾海表示,金融顾问要努力把本职工作和金融顾问工作结合起来,达到金融服务的最佳效果。作为企业“保健医生”,镇海区域组金融顾问要在新一年中为更多企业做好诊断工作,调动各方资源,发挥优势,积极组织各项培训、研修活动,陪伴企业成长;作为“政府智囊”,金融顾问要继续践行为政府发展建言建策的职能。

     




    本文在甬派“金融频道”同步发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金融顾问工作推进系列报道”之六十八:赋能镇海区金融开放服务,提升金融增值服务质效 第二届市金融顾问镇海区域组召开2024年度首次工作会议——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