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宁波落地首单政策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
    来源: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   时间:2024/3/28 16:12:07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50    

    为稳定粮食生产,巩固国家粮食安全,适逢春耕备耕期间,3月26日,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为余姚育秧种植户张某、镇海骆驼街道种植户邵某,签发了政策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提供每亩最高近万元的保险保障,为育秧农户的正常生产系牢了“安全带”。

    本次落地的政策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主要保障水稻秧苗因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造成损失的风险,具有保障金额高、保障范围广的特点。

    据悉,近年来,宁波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利用金融保险手段,破解种粮过程中的各项风险,持续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也积极响应,在水稻方面先后推出了水稻制种保险、水稻完全成本+收益保险、水稻节气保险、水稻收割期降雨指数保险,本次育秧种植保险的落地,为种植户提供从“种”到“收”,从”生产成本”至“收入”的全流程风险保障,覆盖水稻全生长周期,让农户种粮更有信心、更有底气,真正“普聚金融服务,惠泽千企万户”。

     





    本文在甬派“金融频道”同步发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波落地首单政策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