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浙江海港集团财务公司:首笔跨境人民币拆借业务落地
    来源:浙江海港集团财务公司   时间:2024/3/28 16:11:40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57    

    3月25日,浙江海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向中国银行澳门分行拆出5亿元人民币,成功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同业拆借业务。这意味着该公司正式打通了与境外金融机构间的人民币资金融通渠道,向着“金融出海”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呈现持续宽松状态,同业市场利率延续低位运行。为进一步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益,财务公司面对市场变化和挑战,主动迎难而上,在外部金融市场积极寻求交易对手。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同业机构间的密切沟通,该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尝试金融业务拓展,将跨境人民币同业拆出业务作为新的业务突破口,努力实现资金集中管理效应最大化。在与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监管机构沟通及确认业务落地的可行性后,该公司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清算,成功推进首笔跨境人民币拆借业务落地。

    此项业务的成功开展,为后续财务公司优化集团资金配置和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提供了新的思路。浙江海港集团财务公司表示,下一步,将锚定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探索资金业务新渠道,持续打造国际化业务体系,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同时,努力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不断提高集团资金的整体收益水平和配置效率,为助力集团“双一流”建设提供高质量金融支持。

     


    本文在甬派“金融频道”同步发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浙江海港集团财务公司:首笔跨境人民币拆借业务落地——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