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鄞州银行:金融活水“上春山”
    来源:鄞州银行   时间:2024/3/21 9:07:04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41    

    近日,东吴镇种粮大户朱师傅开始了新一年的春耕备耕,由于今年新增了500亩水稻和小麦的种植面积,购买种子、肥料出现资金短缺。鄞州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时了解到朱师傅的难题,立即开展了现场调查,根据朱师傅的实际情况与其商定了具体的授信方案,次日就成功发放了贷款170万元。

    资金的及时到位,朱师傅多争取到了1000亩杭州湾水稻种植地的租赁权。“鄞州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的春耕开了个好头,相信今年一定会是一个丰收年!”朱师傅信心满满。

    无独有偶,云龙镇种粮大户陈师傅今年提早启动了稻田翻耕工作,得益于政府的粮食扶持政策,他今年的早稻种植面积又新增了300亩。但随之而来的人工难题,迫使他需要增加新型农机具的投入,来实现“机器换人”。鄞州银行客户经理及时将30万元的信贷资金送到陈师傅手中,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据了解,陈师傅除引进喷洒农药的小飞机外,还将新添一台烘干机械。鄞州银行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像陈师傅一样的种植户,帮助他们以科技创新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用新质生产力促进农业“双增”。

    春耕备耕之际,鄞州银行积极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全力满足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农户的春耕生产需求,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需。统计显示,截至2月末,该行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近1亿元。

     






    本文在甬派“金融频道”同步发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鄞州银行:金融活水“上春山”——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