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金融“活水”润茶园
    来源:农行宁波市分行   时间:2024/3/28 16:10:58   编辑: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3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鹿山茶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宁波鄞州区东钱湖畔的鹿山茶园里,黄金叶、白茶、龙井……都已抽出新叶,散发出清新的茶香,茶园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春茶季”。

    “相对于普通茶叶,有机茶对品质的要求更高,在荒山种植有机茶,一开始很多人都不看好。”茶园主邱坚钢回忆道,多年前,邱坚钢夫妻二人在东钱湖畔的方水村承包了100多亩山地,下决心打造有机茶园。

    种植有机茶的路不容易,开垦土地、修路通电、抚育除草、种植茶苗……夫妻俩吃住都在山上,为茶园倾注了全部心血。凭着做好茶的坚持,如今鹿山茶园已经连续11年获得有机食品认证,在茶友圈逐渐打响名气。

    从荒山到如今郁郁葱葱茶园,离不开夫妻俩辛勤的努力,也少不了农行的信贷支持。“当时正是春茶生产的时候,采茶、制茶用工量大,我们用农行的贷款支付了工人工资,还买了一些新设备。”邱坚钢对这笔贷款记忆犹新。前些年,农行宁波市分行为茶园发放的400万元贷款,解决了茶园当时的资金困境。

    为种出更有“力道”的茶,鹿山茶园坚持只做春茶,这样可以留足时间给茶树做养护,茶树长得好,茶叶质量也能更高。现在正值“春茶季”,俯身、掐叶、入筐,茶园里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这些工人中有不少残障人士,现在山变绿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想着帮助更多的人。”事实上,茶园主邱坚钢是一名视障人士,他深知残疾人就业的不易,现在茶园里长期有10余名残疾工人,每到采茶期临时招采茶工,夫妻俩也倾向于为残疾人提供岗位。

    鹿山茶园不仅有好茶,还有美景。茶园南临湖水,北靠鹿山,在这里,既能身临其境地感受茶山葱绿环绕,又能远眺东钱湖湖光。

    “现在常有茶客慕名前来,我们想再投入一些休闲体验设施,这样茶客们来到茶园,可以现场参与采摘、制作有机茶的全过程,还能在茶园里喝茶品茗,看山望湖。”基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景观,新的一年,邱坚钢夫妻对茶园有了新规划。

    农行宁波市分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茶园发展的资金需求后,通过绿色通道,快速为邱坚钢发放了120万元惠农贷款。

    “我们目前还在规划建设整条茶产业链,相信有了农行的资金支持,我们茶园的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宽广。”邱坚钢对茶园的未来充满期待。

     






    本文在甬派“金融频道”同步发布



    】【打印】【关闭】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金融“活水”润茶园——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